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05/29

到新加坡度週末:第三天週日行程(海南雞飯、聖淘沙、Jamie's Italian、濱海灣花園)


「偽人助旅行」第三天,前一晚的酒精發揮效用,一向健步如飛的Nana竟然有點不勝酒力。週日,我們自午餐才出門。我的如意算盤是,Nana 回程坐的是紅眼班機,「行程」還是愈鬆散悠哉愈好。

但吃是最重要的。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就是不能吃點道地的、美味的(道地比美味容易,由價格考量也是如此)。

於是我很沒創意地根據新加坡最具參考價值的美食部落格:I eat I shoot I post [部落格連結],選了一間離家不遠的海南雞飯。作為清單,這個部落格真的很不錯,可以按食物種類及地點搜尋;長長的英文內容我是不讀的,畢竟食物的口味太個人,只有吃了才知道;對我而言,重要的反而是地點是否容易抵達、距離偏僻的西邊有多遠。

大凡有點名氣、有點歷史、有點故事的餐廳及食閣攤位,此部落格都有收錄;這些我都吃不完了,何必煩惱其它。如果 Nana 是第一次來,我一定帶她去加東叻沙(328 Katong Laksa,[該部落格本店介紹連結])在荷蘭村(Holland Village)的分店,可惜這個梗她上次來的時候用掉了。

這次,就吃個海南雞飯吧。


[東風發海南雞飯]

說到海南雞飯,在台灣人間最知名的莫過於 Maxwell Food Centre 的「天天海南雞飯」了。2010年,「天天」在 I eat I shoot I post 上,也被網友票選為新加坡最好吃的海南雞飯,應該不是觀光客捧上來的虛名。可惜,這個梗上次也用掉了;省得我們這次還要跑一趟牛車水(China Town),哈哈。

經過一番隨興的搜尋討論,我們前一晚賴在沙發上選定了波娜維斯達捷運站(Buona Vista  Station)附近的東風發海南雞飯(Tong Fong Fatt)。東風發原址的食閣似乎剛好在整修,在對街搭建了臨時的食閣(我個人的推測啦,因為地點和地圖標示的不同)。以排隊人潮觀之,東風發也小有名氣吧。


它的海南雞飯不貴,我點了3.5新幣的海南雞飯、再加3新幣的雞腿,大熱天的,這樣也就差不多了(當然是沒什麼配菜可言)。相較於似乎淋了不少雞汁、顏色較黃的「天天」,東風發的雞飯就顯得比較清淡,更合我的口味。雞的部分倒沒什麼特別。

東風發海南雞飯(3.5 SGD set + 3 SGD chicken thigh)

在東風發隔壁幾攤有間果汁店,我很沒創意地點了西瓜汁,Nana 卻拿著一杯號稱「today's special」的綠色飲料回來。喝了一口,超酸的!

招牌上明寫著,這是 Buah Long Long 果汁。估狗了一下,原來這種植物的英文名稱叫 ambarella,中文翻譯成番橄欖 [中文維基百科連結],在星馬一帶會做成果汁,稱為 Buah Long Long~多虧了 Nana 勇敢冒險的精神,我又多認識了一種在地飲料。


[怡豐城閒蕩]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我們一致同意跳過原本作為散步行程的肯特崗公園(Kent Ridge Park),搭上橘線 Circle Line 直奔新加坡最大的購物中心:怡豐城(Vivo City),位於捷運港灣站(HarbourFront Station)。選擇怡豐城,純粹是因為晚餐選好了 Jamie's Italian,而不是因為它好逛。或許是由於占地很廣,即使品牌豐富,怡豐城還是有夠難逛。

我們先到 Jamie's Italian 訂了位,就隨意逛逛台灣沒有的牌子。這部分自然是由 Nana 主導,我腦中的品牌清單乾癟的可憐啊。


[聖淘沙不花錢走馬看花]

不知是逛累了,還是抱持著走走看看的心態,Nana 在我提供的三個選項(繼續逛街、找間店喝東西、去聖淘沙)內,選擇了新加坡知名的觀光勝地:聖淘沙(Sentosa Island)。自從我爸媽差點在聖淘沙被熱昏之後,我的標準聖淘沙活動(除了去環球影城或準備花大把銀子之外)成了搭遊園車:觀光列車和公車。

只要4新幣,即可從怡豐城搭乘聖淘沙捷運(Sentosa Express)入島,用 EZLink 還有折扣,只要3新幣。到了島上,觀光列車和公車全部免費。我一般就從最遠的海灘站(Beach Station)搭乘觀光列車看看海灘、吹吹熱帶叢林的風,然後搭乘某班公車到魚尾獅塔(Merlion)附近拍照,選擇公車是有觀光的意義,想不到卻讓 Nana 更加昏昏欲睡。魚尾獅就在英比奧站(Imbiah Station)旁,從公車站走過去的話,沿途還會經過摩天塔(Tiger Sky Tower)和蠟像館,標準的走馬看花之後,就可以從英比奧站搭捷運回怡豐城了。

魚尾獅塔(Merlion)


[Jamie's Italian 晚餐]

回到怡豐城,差不多趕上訂在五點的Jamie's Italian。我原本(再次很無知地)不知道這間餐廳就是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 [中文維基百科連結])開的餐廳——更精確地說,我根本不知道傑米·奧利佛是誰。但看到 Nana 對他的食譜如數家珍的樣子,我也大概能理解他是位有名的烹飪節目主持人。

左圖為 Porcini Fettuccine,右圖為 220g Rum Steak

至於餐廳的食物,就是水準以上吧。在新加坡用二三十新幣的價格,也就只能吃到「不錯」但不是「頂好」的食物。以他的名氣來說,價格倒頗為親民,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嚐嚐傑米式的 Plank,直接盛在木頭砧板上的料理。


[濱海灣花園音樂燈光秀]

太陽下山或快要下山的時候,才是在新加坡進行戶外活動的時候。上回 Nana 來的時候把一個晚上獻給了摩天輪(Singapore Flyer)和灣區,我最愛的景點之一:濱海灣花園的空中步道(Gardens By the Bay OCBC Skyway),門票只要5新幣,就不了了之。

這次我們再度挑戰,順道在牛車水站(Chinatown Station)由紫線 North East Line 轉乘藍線 Downtown Line 的時候,出站買了林志源肉乾,在花園邊走邊吃。想不到晚上七點半,空中步道早已大排長龍,讓其實有輕微懼高症的 Nana 逃過一劫。我一如往常地躺在從沒見過如此洶湧人潮的擎天樹叢(Supertrees Grove)下,等待音樂燈光秀。

濱海灣花園擎天樹叢一景,是不是宛如阿凡達!

因為這是我最愛的景點(空中步道的價格合理、參觀時間短暫又有重點、音樂燈光秀還算頗有風情),我前前後後來了至少五次。由於依據不同季節,聲光秀會有不同主題,有些和宛如阿凡達場景的擎天樹叢堪稱絕配(我首次探訪就因此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有些就令人不敢恭維。去年聖誕節,充滿熱帶奇幻風情的造景居然繚繞著應該出現在白雪小屋壁爐旁的聖誕音樂,著實令人傻眼。這回,雖然以搆著及格邊緣的交響樂開頭,到中場就轉換成風中奇緣等等的迪士尼配樂,意外地頗搭。


不知為何,立志要讓 Nana 加入我們日常生活的「人助旅行」實驗,最後還是去了幾個堪稱景點的地方。這些或許稱不上我想散心時會去的地方(人太多了),但確實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在新加坡觀光的模式。

而後,我送 Nana 到機場,這是我一個月內第五次來機場了(隔週還會再來一次)。這次在我很少來的第一航廈,看到了滿有趣的裝置藝術「Kinetic Rain」,樟宜機場真是不錯啊。

Kinetic Rain,很有下雨的感覺喔



註:為了部落格版面,寫於6/04的本文被設定於出發去綠中海之前的5/29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