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05/29

到新加坡度週末:我以為的「人助旅行」


上週末 Nana 來訪,這是她第二次來新加坡找我玩了。理論上,我不會推薦朋友來第二次的(當然是因為太無聊,如果要相聚也可以選東南亞其他地方),但我們都剛好沒有時間及預算真正出遊,台北新加坡近年來的廉航機票有時比高鐵來回北高還便宜,她就這麼成行了。


Nana 說,這就像到高雄度週末一樣。而我想,不如來實踐我最近發現的前衛概念:人助旅行吧。(「人助旅行」網誌 [連結] 是我得知這個概念的來源,雖然我算不上忠實讀者。)


如果我的理解無誤,人助旅行的基本理念是,到陌生的國家和當地朋友一起生活,講究的是融入當地生活。

若是稍微扭曲一下以迎合我對旅行的期待、符合我對旅行的現實認知,我會將它擅自解讀為「到陌生的地方,做熟悉的事」。因為,要擁有「當地朋友」是很困難的;即使是有同樣文化背景的人,生性孤僻的我都難以成為朋友了,何況是讓我願意到他的生活裡去過幾天日子的、外國人。

也許我比較悲觀,從不認為人能夠真正地了解彼此,對於大張旗鼓地宣揚「了解不同文化」、甚至「透過了解我們就能包容」的論點,我會帶著比平時更嚴苛的標準加以批判。

但這些暫且按下不表。在我「概念先行」地深入分析及批評之前,先用行動嘗試體會一下。


這次我擔任的是「招待者」的角色。許多因素綜合起來,成為我想要讓 Nana「加入我們的生活幾天」就好了的動機。比如剛從清邁回來實在太累了、我們是真的已經很熟了(我還在波士頓的時候,她就因為研討會來借宿;我們一起去過北京和香港旅行十天,說來也是睡在她朋友家的沙發上呢;我們留宿過彼此的原生家庭)、新加坡實在沒啥值得特別探訪的、她都來過一次了等等(藉口?!)。

不如就做一些我們平時週末、或者想讓自己開心的時候、會做的事吧。各位看官,這就是住在新加坡偏僻西境的貧窮台灣人~在炎炎小島最高的日常享受了!

行程大解密如下:

(不小心扯得太長了只好排版成每天一篇,以利閱讀;點擊天數小標題可連結至各天行程)


第一天週五

在亞坤(Ya Kun)吃早餐
走訪南洋理工大學:在宿舍9的餐廳吃麻辣香鍋、餐廳B吃西班牙優格冰淇淋llao llao
免費參觀河間生態園(River Safari)
在 Jalan Kayu 吃回式印度菜
路過裕廊東(Jurong East)的購物中心順便買個日本品牌 Royce 生巧克力


第二天週六

新山(Johor Bahru)商場半日遊:看北爛搞笑電影 Spy、吃王道韓國烤肉「本家」、在健康概念店 Seasons 採購麵包
在文禮購物中心(Boon Lay Shopping Centre)食閣享用平民南洋料理


第三天週日

波娜維斯達(Buona Vista)附近東風發(Tong Fong Fatt)海南雞飯
怡豐城(Vivo City)閒蕩
聖淘沙(Sentosa Island)不花錢走馬看花
Jamie's Italian 晚餐
轉車時順手買包林志源肉乾
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宛如阿凡達場景的音樂燈光秀
送客送至樟宜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