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06/16

驚豔南越──美奈食記(Breeze Restaurant、King of Sandwich、及其它)


和喀比很像,美奈也是個充滿俄國人的地方。許多餐廳都提供俄文菜單,還有些光招牌就洩露了它們的主要客源。連我們造訪的按摩店 Botanica Spa [連結],主要和顧客交涉的都是來打工的俄國小姐。俄國人和東南亞的關係之密切,我可從未想過啊!

不過,美奈的食物還是以簡單的西式、越式料理為主,也有無所不在的印度料理,和越南經過法國殖民後的贈禮:法國麵包。奇妙的是,到目前為止我心中最好吃的法國麵包,是在柬埔寨的暹粒(吳哥所在的城市)吃到的,或許是當時見識淺薄,無論什麼味道在心中都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吧。這篇文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在美奈(和附近的藩切市)吃過的餐廳~純粹食記無誤。


美奈:Breeze Restaurant & Bar [連結]

如前一篇文章 [連結] 提到的,這間微風餐廳是 Tripadvisor 上 Ham Tien(也就是旅遊意義上的美奈)地區的王者。我們去的時候,它好像才第二名還第三名,現在已經俾倪群雄了。

老實說,在我心中它也只是一間不算地雷的餐廳而已。我們訂購的房型是不含早餐的,看在它的排名又是住處的餐廳(近水樓台優勢)才去嘗試⋯⋯西式早餐還不錯,越式湯麵就很一般,我現在甚至想不起它的味道。不過以性價比來說,如下分量的二份早餐(飲料沒入鏡)一共才 170,000 VND(約 8.5 USD)再加上遠眺 Ham Tien 的景色,到這裡悠閒的享受一餐也不錯。



後來我們又和馬氏夫婦去吃了一次午餐,點了個火鍋,卻因為高處風大,水一直不滾,相當困擾。那頓午餐吃到下午三點左右,也未免太過悠哉。


美奈:King of Sandwich [連結]

這間法國麵包,就比較值得推薦了。它算是在 Ham Tien 觀光區的中心,從藩切往美奈的方向(海岸在右側),路過 Blue Ocean Resort (非常大間)後不遠,就在海邊公路的左側(非海岸那側)。之所以提供如此詳細的解釋,是因為 Tripadvisor 上的地圖有點誤差,但只要用頁面上的地址去搜尋,就八九不離十了。

Ham Tien 觀光區小歸小,一條濱海公路看似簡單,如果不大概知道距離,也是可以永無止盡地往前騎下去的。


小店的裝潢還滿簡單的,悠哉地在店裡享用早餐應該不錯。但是我們想趁著海灘還沒升溫完畢、日頭還沒完全露臉的時候到海邊坐坐,所以外帶了麵包就走。

潛艇堡式的法國麵包,包著香腸、火腿(有很多口味,價格都是一個 49,000 VND,約 2.5 USD),配上麵包的嚼勁、生菜清脆的口感,構成簡單豐富的滋味。在越南吃到的法國麵包都算不錯,即使是後來到了藩切市在路邊亂買、由奇怪的肉凍主打的法國麵包,也仍能再早起食不下嚥的時候入口。


不過最讓我扼腕地,是我們在 Breeze Restaurant & Bar 鑑定號稱王者實際上卻不怎麼樣的早餐時,馬氏夫婦比較晚起,騎車在附近閒逛,居然碰上一台路邊餐車,買到他們讚不絕口的烤肉內餡的法國麵包。光是想像烤肉香噴噴的肉汁流淌在硬派的法國麵包上,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但後來我們再怎麼繞,都無緣得見/吃。

希望有緣到美奈走走的朋友也能吃到「傳說」中的法國麵包夾烤肉,再跟我們分享!


美奈:Bo Ke Hoang Seafood [連結]

在這臨海的漁村,當然要嚐嚐海鮮了!不知道為什麼,在選擇海鮮餐廳的時候,我們就完全沒有參考排名;約莫是原始的欲望驅使我的依靠直覺前進吧。就這樣,從 Ham Tien 往美奈的方向騎,過了旅館區之後就到了餐廳區,多數可以坐在靠海的位置、吹著海風(其實超冷)大啖海鮮。

Bo Ke Hoang 的料理,恕我直言,很不怎樣。調味料下得太重,若不是為了掩蓋食材不夠新鮮,就是不懂得展現海鮮的原味。


龍蝦(右上圖)的價格也不便宜,一公斤九百台幣左右。但挑食材的過程倒還滿好玩的,在店門口跟琳琅滿目的海中生物你看我我看你,相中了就詢價、殺價、夾一些秤重。以店家的議價空間來看,他們應該沒有瞞天亂喊,只是讓你殺個意思的(多少有因為過年抬價吧)。


最划算的,要算是這個扇貝了,一大盤才 5 USD。我們實在吃得太爽,把所有食物都掃空以後,又加點了一盤扇貝。不過他的調理方式,還是濃濃奶油加蔥加蒜,與健康無緣(吃了罪惡的東西就會精神百倍啊,哈哈)。


美奈:Bamboo Bamboo Restaurant [連結]

在 Tripadvisor 上排名不錯的越式料理,吃起來卻很中式。價位不貴,想輕鬆嚐嚐在地料理的人可以考慮。


美奈:Chalet [連結]

這間是我們抵達美奈那晚造訪的餐廳,人生地不熟、肚子空空的在大街上漫遊,最後選上了它。印象中,烤肉串還不錯(有鱷魚肉)、越式河粉的口味也 OK。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水煙,坐下不久後會有煙促小子來推銷。我們沒試,但看別人似乎玩得挺開心的。


藩切:Song Bien Restaurant [連結]

在美奈的最後一晚,我們騎車去婆薩努塔看日落,然後到藩切市填飽肚子(順便讓機車新手馬先生有機會練習一下騎術)。一路上以極慢的速度前進,我用馬太太的手機看地圖指路,馬先生在後方跟車,終於找到了 Song Bien。


在婆薩努塔的時候,我並沒有參與討論,所以不知道他們選擇這間餐廳的依據(Tripadvisor上排名也不怎麼樣啊)。但看到在地人高朋滿座,我們猜想這應該是他們過年時會帶家族來聚餐的地方,試試無妨~


吃當地餐廳,我最擔心的就是衛生,畢竟Pitodogo的腸胃頗為脆弱;觀光地區的餐廳不太需要擔心,因為白人的腸胃通常比我們更脆弱。右上圖的玻璃杯,是我用來判斷餐廳衛生水準的依據,算是通過考驗!

接下來就是食物了。左下圖和右下圖分別是那一餐最好吃和最難吃的菜,最先和最後上的菜,也是最便宜和最貴的菜。這應該說明了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