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7/18

新加坡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USS) 心得

新加坡在觀光上的一大重點就是聖淘沙島了(Sentosa Resort World),基本上是一個複合式的觀光區,除了餐飲、海灘、住宿、水上活動和表演加上東南亞不錯的水族館外,更重要的是賭場跟主題樂園了

這看起來非常充實的背後是有代價的,基本上除了入島費之外,其它設施都是獨立額外收費的,所以如果想要來一個環球影城半日遊接著去看水族館晚上欣賞一齣海之頌,大概台幣三千塊就噴了;不過出門玩嘛,總是得花錢的,大家也不是真的很在乎花這些錢。新加坡政府就是看準了遊客的這種想法,盡全力把許多昂貴的設施堆在一起想要大家買單老實說,我覺得這些東西真的很不怎樣,但是台灣人確實是很愛買單,或許是對於生活不滿就發洩在出外旅遊的花費上吧;之前聽一個朋友的護士朋友來住在聖淘沙島上的飯店,早餐吃了1000多塊錢,而且沒吃幾口就不吃了!我實在是覺得很誇張,不過也只能說台灣醫療體系真的很有病

總之,如果你就是想要花錢的話,來聖淘沙就對了!這裡是少數我覺得新加坡真的很值得花錢遊玩的一個地方,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因為有新加坡環球影城囉因緣際會之下,我在去年一年中就去了環球影城(USS)三次,對於USS真的還算是滿了解的,想說寫這一篇文章分享一些「攻略」



先總結一下我對於USS的看法,我覺得這是一座非常好玩的樂園,尤其是比較起日本大阪環球影城,我覺得新加坡的真的是好玩得多。

首先,它非常的小(典型新加坡特色?),讓你可以很輕鬆地走完整個園區,但是它裡面有的東西又滿多,不會讓人覺得很虛第二,比較不用排隊,這可能跟第一點可能有點關聯,不太用排隊會讓你花的時間變少,進而覺得樂園似乎很小我覺得新加坡本地的遊客比起日本本地遊客確實是少很多,整個環球影城以外國人消費居多,自然就沒有那麼擠第三,它的設施比較新,基本上USS就是一個最近才開幕的樂園,許多東西都是全世界環球影城中最酷的,像是變形金剛的主題就是最早開始的;或像是同樣的主題和玩法的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大阪的設施明顯就很老舊,在新加坡會有比較先進的感覺

整個園區的配置就跟一般遊樂園沒什麼不同,下圖是從官方網站拿來的分區全圖:


基本上就是一般遊樂園會有的分區規劃啦~一開始一定要有個拍照賣紀念品的街,接著就散開到各個區域,每一個分區基本上就是對搭配一些電影,還有相關的造景還有人物可以拍照!


我覺得,新加坡環球影城我必玩的有下列兩項:


[變形金剛 @ Sci-Fi City]


第一個就是變形金剛@Sci-Fi City了,雖然我不是變形金剛的粉,也不懂劇情,但是它是個結合影像跟實體動感的先進設施。台灣也有一些這種影像加上會動的車子,但是台灣的是原地震動,USS的是在一個中型室內空間中繞,感覺比較不同;至於變形金剛的劇情能帶來的震撼自然也不是其它種類故事可以比擬的,娛樂性十足。
不過單純就刺激程度而言,其實還滿不恐怖的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就是排隊的人潮了,基本上我覺得變形金剛是當天USS人潮多寡的最佳指標。我去的其中兩次是開園後半小時入場,不算特別早,一開始就去排變形金剛,基本上要等約莫半個鐘頭,但是相對的你也可以放心,今天接下來的人潮就不會太多了,不會再有比變形金剛排還要久的設施。就我的觀察,這種情況下,多半下午二三點的時候變形金剛就完全不需要排隊了

我另外一次經驗是下午入場,當天人就很多,有一大團從香港來的學生,即便是下午四五點,都要排一個小時以上。最重要的,就是觀察一下有沒有超大團旅客,有的話可能時間就要抓得小心一點!之前看過一個介紹說一開始不用去變形金剛,可以先去其它地方沒人搶,下午再回來就不用排隊了。我不同意這種說法,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應該一進園就先排變形金剛,如果人潮洶湧要排一個小時,那也很好,代表今天應該任何時候來都要排不少隊;相反地,就算要排半個小時,但是可以確定說今天人潮不多,接下來都不太用排隊,那多排這半個小時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所以我建議還是早點清掉的好!

裡面的布景也相當逼真
會有一些算是劇情提示的動畫
刺激度:3 娛樂性:5 排隊長度:4 推薦指數:5


再來必遊的是環球影城的傳統秀:[水世界 @ Lost World]


這是一個情境舞台劇,現場演出電影情節的一小段,之所以說是傳統秀是因為每一個環球影城都一定會有這個秀,我在日本跟新加坡都有看過,保證是一樣的。中間會有很多特技橋段,就算看不懂劇情聽不懂英文,反正看那些酷炫的東西就夠本了。節目開始前也有一個跟觀眾互動的表演,相當有趣喔!不過要小心會濕就是了,這個各位入場之後就馬上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刺激度:1 娛樂性:5 排隊長度:1 推薦指數:5



剩下來的其實就沒有說非玩不可,不過我想也不會有人來環球影城隨便晃個一下覺得不新奇就走人,大體上還是會希望每一樣設施都體驗一下,所以接下來我就對每個設施發表一下看法!

[侏儸紀公園 @ Lost World]

基本上是一個泛舟+往下滑的概念,等於六福村的急流泛舟+火山歷險就是了!過程我覺得還好,最後往下衝的部分
……是真的會很濕的那種,而且似乎沒有規律,我去的三次中了兩槍,然後還是沒搞懂怎麼樣會比較不濕,所以還是帶個雨衣保險啊!!!!!

刺激度:3 娛樂性:3 排隊長度:3 推薦指數:3


[史瑞克城堡 @ Far Far Away]



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設施,是一個4D動畫的概念,除了帶上 3D 眼鏡體驗立體畫面之外,還有其它不同的感官刺激。最簡單的例子就像影片有一段要搭馬車,椅子就會動讓你更覺得自己是在馬車上。整個影片中有一個很噁心但是實在很有意思的體驗,讓我覺得值回票價,詳細內容就留待大家自己去玩吧!


這個設施的缺點就是開頭被強迫要站著看那個動畫,說真的不太需要這種前情提要也能看到真正的劇情在幹嘛,而且因為他不是遊樂設施,所以多半大家會留到比較後面才去,明明就已經有點累了卻還得罰站,讓人覺得滿討厭的。我會推薦排在第三個去,以免下午累了還要罰站,至於為什麼不是第二個呢?因為有一個比這個還要累的罰站設施啊!

刺激度:1 娛樂性:4 排隊長度:1 推薦指數:3



[史蒂芬史匹柏──颱風特效 @ NY]

另一個環球影城的傳統,就是會有電影特效的介紹,在USS就是颱風特效基本上我覺得這是新加坡環球影城的一個敗筆,比起日本來有點差;日本環球影城是打火英雄,現場有火災場景,因為有溫度的關係吧,讓人覺得比較緊張,最後有一根橫梁打在你面前也著實令我嚇了一跳,但是新加坡的就不是很恐怖,有種純粹為了收集所有設施的感覺
再加上這個要等有點久(要等上一場結束),然後整個過程都是站著的,一樣是個下午來會有點太累的概念。如果你想來的話,建議看完變形金剛就馬上過來清掉啊!

刺激度:2 娛樂性:2 排隊長度:2 推薦指數:1



[紅藍雲霄飛車]


其實我從來沒搞懂過雲霄飛車真正的名字,也沒看過那個電影,總之就是有兩個勢力要對抗,所以設施分成紅色飛車跟藍色飛車,兩輛列車的排隊入口完全是分開的;兩輛列車會同時上升到一個高度後,接著跑各自不同的軌道,從遠處看的確會有對抗的感覺。

兩個顏色最大的差異就是紅色是正常的坐在車上,藍色的話則是吊起來的,就是說你的腳是懸空的!這算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基本上也滿推薦的。不過說真的除了新鮮感之外也就沒了,尤其是紅色的真的是普通到不行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USS的另一大敗筆:沒有夠刺激的雲霄飛車。大體上一個樂園要好玩,夠強悍的雲霄飛車是一定要的,新加坡的基本上不太夠高,所以一開始下落其實也沒啥感覺,大阪的雲霄飛車在我感覺上就高非常多,大概是新加坡的兩倍高,而且大阪的在出發前可以選擇要放什麼歌曲~在上升的途中更添緊張感。即便是最冷門的時段午餐時間,大阪的仍然要排半個鐘頭,而新加坡的雲霄飛車我還一次都沒排過 Battlestar Galactica……

刺激度:2 娛樂性:2 排隊長度:2 推薦指數:3

刺激度:4 娛樂性:3 排隊長度:2 推薦指數:4

(Luijay編按:這個雲霄飛車的全名是 Battlestar Galactica:Human & Cylon,紅色軌道代表人類,藍色軌道代表Cylon


[木乃伊 @ Ancient Egypt]


這個設施的背景是神鬼傳奇的電影,光看外表想像不出裡面是什麼,基本上它就是個軌道列車,但是非常好玩!重點是很刺激!一開始我覺得還沒什麼,但是隨著劇情發展,中間有一段跑得真的是滿快,還讓我看一下老爸是不是受得了,當然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什麼都敢坐的人,可能也不見得覺得那麼好玩,但是客觀來說這個設施有比較多我沒想像到的地方,搭配劇情得宜,加上一些燈光設計,還是很不錯的,是我覺得整個USS裡面最刺激的一個設施!

刺激度:5 娛樂性:5 排隊長度:2 推薦指數:5


[馬達加斯加 @ Madagascar]

就是動畫的那個馬達加斯加,裡面就是很多動物然後你坐船繞一圈,是個給小孩子看的設施,當然我覺得動物非常可愛,但是就這樣而已

刺激度:0 娛樂性:3 排隊長度:0 推薦指數:1


[芝麻街 @ NY]

比馬達加斯加還扯的繞一圈。

刺激度:0 娛樂性:0 排隊長度:0 推薦指數:0


[百老匯歌舞秀 @ NY]


這是USS的另外一個秀,基本上就一堆造型奇特的人出發唱歌跳舞這樣,我覺得滿無聊的,一開始給人感覺很ROCK!!!實際上真搖滾的歌不多,整體而言很吵,劇情無聊,人物我也不熟,想睡覺也吵得睡不著,只覺得很想趕快結束,我給零分


刺激度:0 娛樂性:2 排隊長度:1 推薦指數:0



綜合以上所述,個人覺得比較舒服的路線就是:

變形金剛@Scifi City → 電影特效@ NY  史瑞克  木乃伊  吃飯  水世界  剩下來的隨意
大概三點就會結束所有行程。午餐的部分,幾乎大部份人都是在USS外面的馬來美食街享用,我個人覺得那邊的品質在新加坡算是正常,價格也不會太貴,是個合理的選擇。


再次總結,如果說你追逐刺激的遊樂設施,其實不需要考慮來環球影城,基本上我覺得月眉也好,六福村也好都有比 USS 有更多刺激的設施。但是USS有很多很新奇的體驗,加上好玩程度也有基本盤,大小適中地讓你能在 4~5 個小時內玩過所有設施一遍,不用一直排隊走路也讓人比較舒服。


附註:環球影城的票,大部分的人都是跟旅行社買的,在 Chinatown 那邊有很多旅行社可以買,網路上也有非常多的訊息,基本上會比原價便宜15塊新幣左右。確定要去的話,當然是先買好票囉!
(Luijay編按:Chinatown Point 唐城坊購物中心內有很多旅行社,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天宇旅行社」也在其中。不過這裡的資訊是根據我 2014年4月朋友來玩的經驗,依據新加坡購物中心翻修和內部店家洗牌的速度,在出發前還是多蒐集最近更新的一手資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