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06/02

綠中海:世界級的服務

Uncle Lim's 晚餐後,我們沿著階梯、海中架起的步道回到Sea Villa。小玄關的木門被輕輕扣上,Pitodogo不禁回頭問我離開前有鎖嗎。

連防蚊液都忘了帶的我怎麼可能注意到這種細節。

前一晚被鎖上的玄關小木門,在此之前我都沒意識到有木門呢。

一推開門,房裡很明顯被動過了。電蚊香已插上、床頭二旁各自放了新的礦泉水、玻璃杯,迎賓似地枕在藤製的杯墊上。檯燈一角悉心地放置薰香的用具,則有放鬆入眠的功效。

左圖為有助放鬆的薰香,右圖為床頭備好的茶水。

下午在陽台曬日光浴後懶得收拾的毛巾(或許換過了新的)已收進來摺好,棉被重新理過。最讓我們震撼的,是吃過泡麵(是外食啊)後還沒洗的保鮮盒,乾乾淨淨地晾在洗手台旁。

清洗過的保鮮盒

Pitodogo說,要求我們先預定晚餐時間,除了方便餐廳準備食材之外,或許也方便清潔人員前來整理吧。

出身小康的我,從來沒有住過早晚各收拾一次的房間。世界級的服務該是怎麼樣,我也不清楚。但是在綠中海,服務是真的把你當一回事。


不只是候車亭的電話(可催促島上接駁車前來)、四處皆有的傘桶、餐廳的清潔速度;服務人員的各種行動會讓你覺得,可以信任他們。

早餐時,正想偷拍數秒前一對情侶才剛離開的隔壁空桌,服務人員已欺身靠近空桌準備收拾。

我在Uncle Lim's 等候出餐時,看到餐廳人潮洶湧、便臨時起意想預定隔天晚餐的位子。到了帶位櫃檯詢問,對方立即表示沒有問題,可以幫我處理。他打了一通電話,向電話另一端的人說了一串馬來文。姑且不論中央控管預定餐廳是否合乎效率(我居然無法直接跟餐廳訂位),至少無論規定如何,綠中海的服務就是在合理的範圍內滿足顧客的需求。

或許我被以新加坡為首的東南亞「風俗」嚇怕了。在日本或台灣,服務人員在你提出合理的要求時有所回應,根本不值一書;在東南亞旅遊的這些年,經常面臨在我看來舉手之勞的事對方卻百般推搪,綠中海「服務就該是這樣」的表現,讓我身心舒暢到、有點感動的地步。

早餐後回房,撞見正在幫我們整理房間的服務人員。


最能代表綠中海服務精神的一件事,更是一件小事。

Emerald BayChapmans Bar用完午餐後,我們想在海灘的長椅上躺一會,正愁著躺椅上有沙子、想去要二條毯子來鋪時,白衣白褲的小哥便捧著寶藍色的毯子和淺藍色的浴巾,滿臉笑容地朝我們走過來。看我二手都抱著東西,他二話不說地幫我把毯子鋪好。

鋪好的躺椅毯子及附帶的浴巾

我甚至感覺到,無論在哪個角落、有著什麼任務的服務人員,都隨時保持高度的敏銳;若是他判斷你沒有任何需要,便會給你一個開朗的招呼和燦爛的笑容。

當然我不敢說這種服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從不間斷,但以隨機取樣的角度判斷,我認為自己的描述還算準確。而就我的直覺,這些人是真心的。他們不認為服務只是份工作,他們以能提供最頂級的服務為榮。

如果那是假意,綠中海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地方。


不管答案是哪一個,都值得你親自前來體驗。

Chapman's Bar一景,在世界十大海灘之一的Emerald Bay旁吃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