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8/05

五個想住新加坡的理由


和別人互動的過程當中,強烈地感受到外國人對於新加坡的好惡是很極端的。我自己是非常不喜歡這個地方,理由有些較客觀、有些則是純粹根基於個人經驗,但是總歸而言,我想是因為我們來自于台灣,先天上就吃虧了。

例如說中國的朋友會覺得這邊的食物還行,對我們來說這真的太難吃(或者好吃的東西太貴沒錢吃),抑或是中國的朋友會覺得新加坡很乾淨,其實我覺得臺北還比較乾淨一些!總之因為平常實在太常批評這個地方了,也想要有一個反思的機會,透過這個下午思考一下,新加坡有哪些值得我留在這裡的理由!


第一:只需要買夏天的衣服

這點其實還滿重要的,因為夏天的穿搭層次就不需要像冬天那麼多,夏天的衣服也比較便宜,荷包省了不少。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夏天穿搭要有層次的話會非常熱,所以在穿衣上的挑戰還蠻高的,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項優點,尤其是對於受不太了臺北冬天陰雨綿綿的我!


第二:到東南亞其他國家遊玩很方便

東南亞有很多名聞遐邇的旅遊勝地,峇里島啦普吉島蘭卡威吳哥窟下龍灣……等,從新加坡出發都很近(也就是說機票會很便宜),預算上寬裕很多,時間上也比較好調控,說走就走的機會比較大!


第三:有比較多應用英文的機會(尤其是在外商工作)

這一點其實是很看情況的,雖然新加坡人母語是英文,但是日常溝通的用字遣詞跟英美不太一樣,而且新加坡人愛將中文和英文混在一起說,所以跟新加坡人聊天英文能力不會上升多少。

我自己來這邊的前半年英文完全沒有提升,在學校聽課基本上本來就不是問題,也不見得有很多機會溝通,就算有,大家也不一定都是英文的母語使用者,遇到英文比你差的人,多講不見得會進步。所幸後來在一家外商公司實習,每週必須要和英國的客戶用電話開會,老實說英國腔就算當面講也很容易聽不懂,更何況是純粹用電話來溝通,開始的時候還滿吃力的,也就對於英文的表達跟聽力有很多的訓練,不諱言,在新加坡這種機會多非常多,不是台灣能比的!


第四:國際品牌比較多,UNIQLO也真的便宜

很多服裝餐飲的知名連鎖店在新加坡一定會有分店,在台灣的話就很難說(Luijay按:H&M進軍台灣了嗎?)。就算有,台灣的價格也不見得會便宜,像號稱平價時尚的 UNIQLO 在台灣根本不便宜,但是在東南亞,大概是因為區域策略的關係,價錢上都會標泰銖馬幣跟新幣,三者換算後差不多,等於說在新加坡買到理論上應該在泰國馬來西亞賣的價格,變得非常便宜。一件品質不差的襯衫或 Polo 三四百塊台幣是非常有可能的,讓人逛得很舒服。

另外吃的部分也是領先亞洲各國,像添好運早就在新加坡有了(雖然聽香港朋友說比香港的難吃太多),鼎泰豐也是隨便都踢得到,芝加哥的名點爆米花 Garrett、日本拉麵一風堂也比台灣更早有分店(Luijay按:恕我直言,不值一吃),另外像是紐約知名蛋糕店 Lady m 也只有新加坡有分店呢,雖然品質不見得一致,價格不見得好看,但是有比較多選擇就贏一半了!


第五:出國的時候可以享受世界第一的機場環境

新加坡樟宜機場真的不是蓋的,鋪上地毯後讓人感到非常的舒適溫馨,裡面賣的東西又多很好逛,每一間廁所也都有專人負責清潔,再加上有打電動區域兒童遊戲區等多樣的規劃,難怪之前排名世界最好睡的機場會是第一名!

新加坡真的是很重視這個門面,就算國宅區域再髒再臭也沒關係,但是大家進來的第一印象一定要做到好,每次從其它地方旅遊回來新加坡真的會有種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


以上供大家做個參考~

老實說也想不太到第六點了,感覺在生活中偶爾會蹦出一個覺得還不錯的點,但是馬上就會忘記,希望下次想到的時候能夠再回來補充這一篇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