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08/28

是不是選舉就不能接納對手提出來的政見?


今天臺北市長選舉的話題又更火熱了,好吧應該說至少我個人覺得有意思多了,因為之前一直都是連公子講一堆沒啥用的廢話 VS 柯能夠有比較好的說法,基本上一面倒沒啥好講的。再加上大家的政見都各自努力,不見得有什麼交集,但是公共住宅政策讓兩方有了直接的正面交鋒機會,更出乎意料的是,我覺得連的政見還滿好的@@

大致上就是連成功地找到一塊地(現第一殯儀館),而且地段也不差,並且提出可能的財務規劃;雖然我對於財務規劃那塊還有點疑惑,但是大體上比柯來的完整些是真的,基本上目前比柯好的部分就是找到一個好地方,這點真的不錯!

剛剛看政論節目,幾個綠營名嘴能批評的點就會像這樣:他成功找到一塊地並且以合理的規劃這點不錯,但年輕人是否真的能感受到呢?他們會不會想說:欸你住帝寶耶我卻得住在殯儀館上面?連有沒有顧慮到年輕人的觀感呢?我也不懂連在想什麼,受訪時還提到說想要蓋個小帝寶怎樣的不過基本上我覺得批評得沒有什麼道理,能夠找到一塊地還是解決了很多的問題,總之連的發言實在是令人覺得這個人不聰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生出來的點子還行

另一方面姚立明的反擊就是說,柯的團隊雖然還沒找到地,但是透過一些談判的方式來整合台北市政府有的土地資源,可以順利找到一塊地這樣。我覺得講得也不差,但是比起連就是完整的拿到一塊地來說還是略遜一籌~


然後就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如果今天連的政見真的比較好,那為什麼柯不能夠直接抄過去就好!?!?

我覺得今天兩方給人的感覺還是差很多,一邊還是比較有腦一邊還是令人感到無厘頭;假若說今天 A 提了 9 個好意見 1 個不好意見跟 B 提了 1 個好意見 9 個廢話意見還是高下立判啊~這時候 A 是不是應該就採納 B 的那個好意見 (假設剛好 A 的不好意見和 B 的好意見是同一主題)!

既然今天柯主打的就是廣納市民的意見,形成一個不同以往代議政治的模式,那這樣來看,連也是一個臺北市民啊!那我接納臺北市民的意見有什麼不好?如果今天柯能夠以稍微修飾一下的說法來「廣納」各方的意見,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回過頭來,到底台北市市民能否接納這種情況呢?我真的不太知道。但是我覺得,選舉如果也能有採納對方政見的雅量,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啊!